不可食用鸭

好久不见
cos存放指路➡️xhs/dy:一车=3

【周叶】护城河(下)

上篇链接 https://cindyyazi.lofter.com/post/1e8a11b7_10e203f8


_爱上一个人,守护一座城-

烟花祭后的一连几天,天色开始变得阴翳。看着阴沉沉的天,叶修心中总有些不安。

不知远方又是怎样的景色。

叶城主殿,法师望着窗外,神情凝重,服侍的仆人都不敢轻易上前,只是规规矩矩地站在后面。

“不妙啊……”

她显得呆板,双眼无神,这一声似乎并不从她的口中说出。只是不过一会,她立即惊跳起来,双眸含泪,满面惊恐,似是看到了一个多么可怕场景。

多年后,幸存的一些仆人都不会忘了那双眼睛,只是里面究竟有多少悲怆,多少凄凉,都无法探究。

“去告诉城主!叶城……怕是要有大难了!”

§

有人言:天机不可泄露。

法师并没有说明是什么大难,只是法师的预言一向精准。叶城在她的预言下才避免了遭遇许多灾难。

城内人心惶惶,有门路的人家都纷纷出城,不知何去何从的人家便祈求上天的怜悯,祈祷军队可以挡住这次灾难。

不想,灾难竟是来的这么快,当天晚上就有大批外来的军队想要强行破城门进入,城外战火连天,这样的战火破坏了城内的安宁.

“快!快回城内!”

刚出城门的人家,有的中箭身亡身亡、有的被迫无奈被逼得逃回城内。

四处硝烟弥漫,有火光落在城内,将昔日繁盛平和的街道店铺,震的四分五裂,殃及无辜的百姓。

“大意了……以为先让居民出城是上上之选,不想敌人竟是趁了这一空子!”城楼上的法师眼神空灵,喃喃道。

叶城的军队正在奋力抵抗,没有人退缩,甚至没有所谓的唉声连篇,他们眼中泛起的信念与火光,只是想守护这个从一出生就待着的地方。这是他们的家,可若是守不住,他们还有何存在的意义。

“东门、西门的大军要守不住了!!敌军将会突破防线入城!”

“再等等!!只要再抵抗一会!邻城的援军就会到了!”

拜托……再抵挡一会吧……

果然,唯有放弃了吧,我们的人死的死伤的伤,再加上人数本就差别悬殊,他们根本抵御不了……

“我将会守护叶城,直到最后一刻!”

叶修骑着马冲到前头,誓言铿锵有力,军人们不禁精神一振。

是啊,还有人与他们同在。

他们不是在孤军奋战。

在不远的另一边,临近崩溃的西门也终于得到了支援,有一条威武的水龙正盘旋在城外周围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天呐!”

“是……是……护城河……”

“河妖显灵了!”

手无缚鸡之力的平民纷纷跪下,颤抖的身形表现了他们的激动。他们在为他们所信奉的神灵磕头,为拼死守护他们家园的军人祈祷。

西城门外有一个少年的身影,阳光下,他的影子映在撒上了鲜血的地面。

他逆着光而站。

“叶修,一起。”

正在前线挥舞着剑杀敌的叶修勾了勾唇角,继而一剑割破了敌人的喉咙,为了护城河即使拼尽全力,也要只身挡过千军万马。

“当然。”

这一声斩钉截铁,不带丝毫犹豫。

“叶嫣!你跟在我后面!”随后赶到的叶秋冲身旁正骑着战马飞快往西门支援的姑娘大吼。

那姑娘长相英气。身披铠甲,束成马尾的秀发随风飘扬,骑着马的身姿矫健。

“才不要!”

这就是叶秋烟花祭上心心念念的姑娘啊。

再支撑一会……!只要再……

“报!援军遭到了敌人的阻挡!”

环视一周,仍在战斗的战士已经少了大半,尸骨成了堆,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。

“投降吧。你的军队根本挡不了多久。”

“呵,果然是你。”

叶修抬眼望去,见到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。

“刘皓。”

马上的刘皓轻蔑一笑,挥手示意自己军队剩余的人围住叶修,叶修这才发现,东门的战士已全部阵亡。

“嘁。”

“怎么了,叶大公子。”刘皓自认胜券在握,笑得无所顾忌,显得有些狰狞,“没想到吧。当初逐我出城的时候,你肯定没想到这一天!”

“西城门那边的是护城河河妖吧?呵,真可惜!叶城亡,这是注定的!连护城河都无力回天!”

自顾自话的刘皓越发兴奋,低头却发现叶修的视线根本不停留在他那。

“你到底在看什么!叶城亡了!从此再也没有叶城!”刘皓快抓狂了,从前就是这样,这个人从来不把他放在眼里,从来只会挑自己的错!甚至向城主提出逐自己出城!凭什么!凭什么他天生是大公子!而自己只是一介仆人!

忽然想到了什么,刘皓冷笑,“算了,反正到最后你也是要下黄泉的。”

“跟你的父母一样!连那个河妖都不能幸免!”

!!!

“你是说,我父母。他们,怎么了。”叶修咬着牙吐出这些字,指甲陷入手心,努力忍住手刃面前这个人的冲动。

“他们啊,”刘皓见终于引起了叶修生气,眼中的疯狂不减反增,“死了。”

叶修的眼中浮现出烟花祭那天,父母两人挽着手离开的背影。

只是……现在还不是伤心的时候。不能让他们伤心。

叶修举起剑猛的刺向刘皓的胸膛,那支陪着他冲锋陷阵的宝剑,深深扎进了敌人的心脏,穿膛而出,瞳孔中只剩下了刘皓那张惊恐万分的脸。

叶城。叶修乃城主之长子,年幼便展现出对剑法的非凡天赋,却无心于此,便无人知其真实实力。

待敌方战士反应过来,刘皓已倒在了血泊之中。

“挑你的错,是因为你做的还不够好。逐你出城,是因为你犯下弥天大错却仍不知悔改。”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眼中并无其他情绪,“只是你也听不到了。”

刘皓只是对方的一个军师罢了,对方是野心极大的人,一直想占领叶城,刘皓于他不过是一枚棋子。

周泽楷迅速来到叶修身边,向他摇了摇头。

敌方的人太多了,周遭也一堆人对着他们虎视眈眈。西城门有叶秋的军队在苦苦支撑,还是叶秋请求周泽楷去帮助叶修的。

“小周,是什么让你一直守护着叶城呢?”

“嗯……以前不知道……现在知道了。”

“好想知道啊。”叶修提剑,苦笑了一声,“要是战后我们都还活着,就告诉我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在叶修没有看到的地方,周泽楷漆黑的眸中划过一丝遗憾。

“哥,人太多了,实在撑不住了。”叶秋的腹部中了一箭,血沾满了衣物,看起来格外的惊心动魄,叶秋按捺着疼痛艰难地开口道。

现在留下的战士也都各自带伤,叶嫣更是脸上有一道深深的伤口,可此刻她却没有顾及这些,专心听着叶修的决断。

“退,他们也不会放过我们。只能战!”

“那投降呢?”

角落中有人高声询问。

叶修严厉地扫了一眼过去,开口的人立即嘘声。经历的这般大难,叶修平日慵懒的气质早已消失殆尽。

“那便是懦夫的选择,千年后只会遭人唾弃!”叶嫣的双眼满是怒火。

“小周,你觉得呢?”

周泽楷没有说话,脸上也没有过多的表情,平静得仿佛已经做好了某个决定。

“战!”

一个字,却燃起了众人的热血。

这场战争打了三天三夜,没有人愿意休息,闭上眼便是家人惨遭不幸的画面,所以他们奋战,为了要保护这片家园,毫无战斗力的居民和仆人都已转移疏散到了安全的地方。

拖!援军若来便生,反之则死!


“没办法了,抵挡不住!哥,你先走吧!”叶秋硬挨下一剑,朝身旁也是伤痕累累的叶修喊道。

他们的目标,至始至终都是叶修和叶秋,他们必须要有一个活下来。

不想,敌方的暗器眨眼间便来到了眼前。

躲不开了。叶修闭上眼睛。

时间静止了一般,直到很久都没有传来痛觉。叶修有些疑惑地睁开眼,只见周泽楷的脸在眼前慢慢放大。

“叶修……活下去!”

时间重新流动,护城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枯涸,河水浸入叶城战士的体肤中,只觉得身体中有一股暖流,伤口便尽数痊愈。

“……小周?”

生平第一次,叶修竟有这种无力感,无力挽回,无力地看着重要的人消失。

其实周泽楷还有很多话没说,守护叶城是天职,可他从不知这样做的缘由。直到他遇见了叶修,他才开始想要守护叶修,想要守护叶城。

爱上一个人,守护一座城。

后世的说书人手执摇扇,用拖长的声调和沧桑的音色说道:

河妖将他的妖力用尽,许愿让侵略者从世间消失,代价便是失去了千年的修为,再也无法为灵,与人类真正的“死亡”无差。

在听书人的唏嘘声中,那人眯着眼,继续道:

援军终究是到了,却只是看着空旷的战场目瞪口呆。二公子叶秋成为叶城新的城主,再也没有护城河了,只是为名为周泽楷的河妖建了一个雕像。而叶修,再也没有详细的记录了。

或许,他是到了某个地方,但再也找不到如同那双映着烟花一样透亮的眸子了。

那样的风景,再也见不到了。


§


“你是周泽楷?”


刚从比赛场上下来的周泽楷有些迷茫的抬起头,看着眼前那个笑的颇为慵懒的人。


“我叫叶秋。”


一听到这个名字,周泽楷的眼眸立即变得亮亮的,有细碎的光芒闪耀着,“前辈好。”


叶修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这孩子的头,“刚刚打得不错。”


“谢谢前辈。”


跟荣耀中那些满嘴垃圾话或是心脏的人相处多了,倒是少见这样这样纯良的后辈。


叶修暗笑,“那我以后叫你小周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一段故事结束,或许,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。
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