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食用鸭

好久不见
cos存放指路➡️xhs/dy:一车=3

【周叶】护城河(上)

-他们说,万物皆有灵-


叶城坐落整片地域中最好的位置。这里四季都开着鲜艳好看的花,树林终年一片生机盎然的绿。城内街道繁华,城外护城河河水清澈透明。

叶城里的居民都听说过一个传说——城外的护城河,是一只妖的化身,其妖只在夜晚现身,凡是见到它的人,都会无故消失。

可不能伤害它,是它在守护着城。

当然,这只是一个传说,甚至悠久到连根源都无法追溯。

没人见过那妖,也可能真的如传说所言,见过它的都消失了。

叶城城主有两个儿子,大儿子名为叶修,小儿子名为叶秋。

大儿子聪明机灵,时不时会冒出一两句嘲讽,平常在叶城中闯了不少的祸。可即使如此,叶城的居民还是很喜欢这位颇为仗义的小城主。

小儿子在外面表现得稳重,虽然才14岁,但也可以帮自己父亲处理一些事物了。

这天,天气晴好。叶修溜出叶城,守城的护卫一看是他,调侃道:“小城主又要出去处理政务?”

叶修呵呵一笑:“不,我父亲让我来检查你们有没有好好工作。”

“你小子可别在这耍嘴皮子了!”护卫的嘴角僵硬了一下,显然是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,猛拍了叶修的背一巴掌,“快去吧!被抓回来就不好了!”

叶修也不多纠缠,老远冲护卫比了下中指,赶紧跑走。

直到看不见了叶修的身影,护卫才笑骂了一句:“小兔崽子。”

§

护城河没有名字,叶城的人除了在古书上看到过有关这河护城的传说之外,一点都不了解它。

只是任谁都知道,护城河神圣不可侵犯,叶城的人向来淳朴厚实,便从不打护城河的主意。

他们说万物皆有灵。

护城河也不例外。

叶修也不急,这次外出可是经过了他父亲的同意的,虽然理由十分冠冕堂皇。

叶修这次出来只有一个目的——亲眼见见传说中的护城河河妖。

当然为了防止自己消失,他还专门带了十字架护身符之类的东西。

可是一连等了好几天,别说河妖了,连点异象都没看见!

“靠!要是再等下去都没干粮了!”叶修苦恼地抓了抓脑袋,看着眼前因微风拂过而激起层层涟漪的河面,月光洒在那一条条波纹上,显得神圣而宁静,“真的会有河妖吗!”

“你在那里做什么。”

“谁?”

几乎是瞬间,叶修脚边到小石子已经被捡起又丢了出去。见没反应,叶修探头,只见一个长相帅气的少年正在不远处好奇地望向这边。

待少年走近之后,叶修倒吸一口凉气。嘿!这少年远看很帅,近看更帅!

“……周泽楷。”少年笑得有些腼腆。

叶修也没看出什么端倪,这才懒悠悠地指了指不远处的叶城,“看到了吗,我是叶城的居民,我叫叶修。”

“城主…?”

“不是啦,我只是他儿子。”

周泽楷一脸恍然大悟,叶修以为他还要说什么,结果周泽楷却什么都没有说。可能又觉得不太合适,便朝着叶修温和地笑了笑。

叶修顿时就被激起了大哥欲,他走到周泽楷身旁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看你比我小的样子,我以后就叫你小周吧。小周你住哪的,我怎么好像没见过你。”

叶修在叶城中好歹也生活了十四年,像周泽楷这个年纪的,从学堂乖巧的学子到街边顽皮的孩子,叶修虽不敢说都认识,至少也是都有过一面之缘的。

可就从没见过周泽楷这么帅的。

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指向护城河,“住那。”

“哦哦,那里啊!”叶修应答了一声,几秒后才反应不对,“等等,你说你住在护城河?”

怕叶修不相信,周泽楷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直接挥了挥手,部分河水竟直接飞到半空中,凑成一个大大的“叶”字。

“……好吧,我信了。”

篝火燃烧着,借着火光,叶修又悄悄打量了好几眼,“真是没想到……河妖居然这么帅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叶修觉得周泽楷有些脸红。

“小周啊,你说我都找到你了,能不能多问几个问题啊?”

周泽楷看到叶修闪闪发光到眸子,这是早就想好的了吧。

“好。”

“你活多久了?为什么还是一个少年的模样?”

“不记得了……长的慢。”

叶修暗暗咂舌,心道:天啊我还以为他比我小,还叫人家小周呢。

“你只能晚上出现吗?”

“天黑……人少。不一定。”

“那你以后能陪我一起玩吗!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说好了!我以后会经常来找你的!你可要出现啊。”

周泽楷笑了,火光映入他的眸中,干净澄澈得如同一块明亮的镜子,未曾掺入任何杂质。

“好。”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