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食用鸭

好久不见
cos存放指路➡️xhs/dy:一车=3

【不二越】花落无声(番外和free talk)

a.时光不语(番外)

那是一段透明的时光,没有离别前的感伤,没有莫名的苦恼。

温柔如不二,笑容是他自我保护的方式,真正温柔的——是他的内心。

绝不允许别人伤害自己身边的人。

第一次有这种生气的感觉,大概是小时候,撞见一群大一些的孩子在欺负他的弟弟。

时隔多年,直到那个孩子的出现,那种想要保护一个人的感觉再次产生。

是什么时候起,不二的视线开始随着他而转动呢。

不记得了。

得知切原赤也是令那个孩子受伤的罪魁祸首,不二只觉得自己脑海中只剩下了愤怒,以及打败切原的信念。

结果还是靠那个孩子才成功。

每次只要产生想要【保护】的心情,那个孩子的骄傲都会清晰的告诉不二,他并不需要。

只是他们都不曾料到,反倒当那个小不点长大了,实现了真正的【强大】时,才是他最需要保护的时候。

时光不曾倒退,也不给人后悔。

不二知道,越前轻易撕下的,是自己身为天才的伪装。而他那刻入灵魂的骄傲,自己分担不了,也不能承受。

大概是在那一次,真正意义上的【动心】。

那是无意间看到的风景,不二怔怔地看着树下的那个小小的身影。此时越前正浅浅睡着,有一层薄薄的阳光洒落在那稚气犹存的脸庞上。有微风轻轻吹过,拂动了那墨绿色的发丝,带来了一两片淡粉色的樱花瓣。

不二心神一动,举起相机,将这份属于春季的美好,连那樱花瓣旁的浅睡少年,一同埋在了心底。

或许在他们那年,连忧愁都青涩透明的时光,才是最美好的。

fin.】




【Free Talk】

*
歌曲: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~夏雪冬花~
*
这首歌来自动漫《夏雪密会》的ed,唱尽了六花对过世的丈夫岛尾的思念和生死相望的无奈。本文用到这首歌是因为我觉得Aimer的声音十分的温柔。原作中六花对岛尾一直难以完全放下,一度伤心到甚至后来都觉得眼泪已经流光了,时间将六花到伤口掩埋,却并没有治愈(结局治愈了)。可即使是这种撕裂般的痛苦,六花却从没有后悔与岛尾相爱。
这篇不二越我希望也能传达出这种感情。不二和越前国中时慢慢喜欢上彼此,可是谁都没有戳破那层屏障,后来越前去了美国。他们最终还是错过了。多年之后当越前知道不二已经有女朋友,我相信他是难过的,可他不忍心去破坏什么(这与岛尾对叶月的纠结相似)。错过是他们之间最大的痛苦,可是他们也从未后悔过相遇。
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夏雪密会中的是死别,而我写的是生离吧。
*
题目中的花落寓意放下,无声是指时间将伤感淡化的过程。
*
说了这么多,始终还是我的写作功力不够,我无法写出那种感伤。他们从头到尾都是最为相近的人,却始终没有勇气把那层阻碍的屏障打破。
*
不二的不舍挽留,不忍心阻挡越前进步的步伐;
越前的坚强,背负着无人能分担的重量,被迫放下对自己意义深重的人,以及面对别离;
最后是他们共同的:无论曾经经历过多么揪心的痛,都不曾后悔与你相遇。
*
ps.夏雪冬花是我的本命歌曲之一,强推!!!

【关于一些要点】
1.为什么不二明明喜欢着越前还要找女朋友呢?不是很自私吗?
-quq当越前离开去美国的时候,从不二写的那句话可以看出不二已经尝试放下了。多年之后时间已经掩盖了伤口,甚至会有自己已经不在意的错觉。这是人之常情(在夏雪密会中也是)。不二也只是一介凡人。

2.为什么越前要去美国?
-去美国会有更好的发展,我不知道最后那段对话有没有暗示到……不二没有挽留,反而鼓励越前去美国。

3.女朋友最后说的给一点时间,那他们最后在一起了吗?
-算是……开放性结局吗??(别打我,遁走

4.他们都放下了吗?
前面写不二是锁在抽屉的,证明不二内心从来没有真正的放下……后来从不二把东西寄给越前,证明他是放下了(说不定是跟女朋友在一起了)。越前前面可能还心有牵挂,知道【不可能】和做到【不思念】是两回事,到了结局也并没有完全释怀,那【一点点的难过】还需要时间抚平。

———
「A」是不二女朋友的视角,第一人称
「B」是越前的视角,第三人称
a是不二视角,第三人称

最后我希望大家不要讨厌那个女朋友……她给了不二三年的时间呢……是真爱了吧……【遁

评论(10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