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食用鸭

好久不见
cos存放指路➡️xhs/dy:一车=3

【云亮】不等(一发完结)

窗外雨声不止。

玻璃窗上留下了雨水的痕迹,那晶莹的水滴上倒是模糊地映出了不知哪一处的景色。

办公室内正收拾着东西准备回家的同事们继续交谈着,有庆幸自己带了伞的,有抱怨这场雨来得猝不及防的。

“赵云前辈!”

赵云抬起头,看着面前忽然叫住他的那个女生。

“那个……你带伞了吗?不介意的话……请用我的伞吧!”

女生有些忸怩道。

赵云愣了一下便迅速反应了过来。他笑着摆了摆手,“谢谢你的好意,但我今天带伞了。回家注意安全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女生看起来很失落,但还是勉强地笑了笑便走了。

世界变得安静了起来,听不清大家交谈的声音,似乎只剩下了略显嘈杂的雨声。

“啊啊,我就说吧!赵云前辈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呢!”

“诶!会吗!我倒是觉得他很可亲啊!平时也经常对大家笑,会耐心指导后辈什么的……”

……

赵云路过走廊的转角时,意外地听到了有关于自己的谈论。虽然没有听别人聊天的习惯,但还是有一些言论传入了赵云的耳内。

他不禁笑了笑,行走的步伐没有丝毫停顿,任由着那些声音逐渐消失。

……

确认四周没有人后,一个短发的女生往前凑了凑,声音故意压低了不少:“你们听说了吗?赵云前辈其实早就有恋人了!只是出国了而已!”

“哇塞!真的吗真的吗!太劲爆了!你怎么知道的?!”

“我哥哥的朋友跟前辈是大学同学!听说他们高中就在一起了呢!似乎是姓诸葛……”

其中一个比较娇小的女生显得十分丧气,“切,早就有恋人了啊。亏我还想追他呢!”

“不要说出去哦!这些事我们私下聊聊就算了!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。”女生们的嬉笑声和走路的步声越来越小声。

窗外的雨依旧未停。


“今天这边下了好大的雨呢,幸亏你以前一直要我出门带伞。”

赵云擦着刚洗完的头发,歪着头对电话的那头说道。

“没淋湿吧?”

听着对面那清冷的声线略带着担心的语气,赵云笑着答道:“没有。”

“那就好。工作顺利吧?”

“嗯,一切都很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,赵云轻声问道:“你呢?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等待回答的过程中,空气有些安静,就连对面传来布料摩挲着身体的响声都显得有些刺耳。赵云不禁停下了擦头发的动作。

“还要再过一段时间吧。毕竟离我的目标还远。”

“嗯,我明白的。那么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有点晚了,赵云按下灯光的开关,随着“啪”的一声,一片黑暗笼罩着房间。

是啊,他一直都明白的。

抱着被子的双臂不由加紧了力道。

一直,都明白的。


第一次见到诸葛亮,是在高中的新班级里。

嘈杂的人群之中,只有他独自一人正在看着书,让人有一种他与这氛围格格不入的感觉。

是一个清冷的人吧?

赵云脑中不由划过这个念头。

他成绩很好,几乎揽下了所有科目的第一;他体育一般,却也没有差到不及格的地步;他也不是那么高冷,更多时候是表达太直接了……

莫名其妙的,他总是能吸引着赵云的视线。

他们的相识,来得却是这样地快。本在安静地阅读着书本的诸葛亮忽然听到了一句问话。

“诸葛同学,你好。请问我能坐这里吗?”

诸葛亮抬起头,意外地看着正笑得有些羞涩的赵云。

“不好意思呀,你看,都没有座位了……”

被这样的眸子注视着,赵云没由来地觉得紧张,当下有些慌乱地比这手势。

“可以。”

诸葛亮轻轻一笑,只是浅得转瞬即逝。

“谢谢!”

“不客气,赵云同学。”

“哈哈,叫我赵云就好了……咦?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赵云反应过来,顿时有些惊异。

诸葛点了点头,平静地道:“文科成绩年级前十,理科成绩年级中游,体育年级第一,并且刷新了学校的长跑记录和跳高记录。”

“哇……居然记得这么详细!也就是说班上的同学们你都记住了?”

“没有。无聊的人我从来不记。”

诸葛亮转过头,继续读书。

赵云愣了一愣,转回去后嘴角不觉地勾起了。

看来……也不是那么清冷。

出了图书馆后。两人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。诸葛亮撑起伞,转过头问赵云:“你带伞了没?”

“没有。这种小雨我跑回去就好了!”

正当赵云准备道别时候,诸葛亮一下抓住了他的手腕:“不行,我送你回去。”

那只手节骨分明,让人感觉有些冰凉,但掌心却是温暖的。

“好吧。那先谢谢你了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雨不大,但也下了一段时间了。道路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。

听着雨水打在落叶上的声响,赵云不免想到:他们之间也太安静了。

自那天起,每天午休赵云都会找诸葛亮一起吃饭。在听说他习惯吃学校的盒饭时,硬拉着他到了学校的打饭区。

“这里的菜好吃一点!”

打好饭菜找到座位坐下后,赵云一脸认真地对诸葛亮说道。

诸葛亮夹起一条菜心,尝了一口。

“嗯,确实。”

“说起来,早上看到隔壁班的周瑜很生气的走出了我们班,你知道发生什么了吗?”

“那个啊……他跟我炫耀他的月考成绩,我说了一句'智商太低会传染,离我远点'这样的。”

难怪啊……

“不过他确实很厉害呢。”

“是啊,毕竟是年级第二。”

不知是不是赵云的错觉,他总觉得诸葛亮说到“第二”两字时加重了语气。

诸葛亮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也可能是被自己刚刚的说法逗笑了,嘴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。

“开玩笑的,不过确实是一个对手。”

他们的座位靠窗,漏了一条窗缝。有风吹拂而过,带起了诸葛的发丝,他的笑容和阳光一样耀眼。


他和诸葛始终是朋友关系——至少名义上一直如此。

意识到自己喜欢诸葛亮,还是多亏了自己的校花表妹——貂蝉。

“你们呀!天天在我眼前闪啊闪啊的,居然都没意识到吗?”

赵云下意识地想要反驳:“我们是朋友——”

“别急着否认。你敢说自己一点都不喜欢人家?”

貂蝉故作老成,话语中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:“子龙哥哥,你怎么一点都感觉不到啊!”


是啊。假若诸葛亮和别的女生交往了,我真的可以心无芥蒂地送上祝福吗?


赵云自问。


潜意识中一直躲避的问题,在得到答案后,却又惶恐。



次日,阳光明媚,似乎昨日的大雨只是错觉,但道路上的水渍却也说明着昨日的真实。

回想起那天,那场小雨断断续续地下了一整天,即使是没雨的时候天空也依旧是灰蒙蒙的。

就好像有什么东西,压在了心上。

其实赵云与诸葛住的不远,沿着那条两边散落着一些杂货铺的小路,走过右边的第八个店铺,这就是那段距离了。

那是每天上学必经的路段。赵云那时总喜欢看左边的书店又有多少人在书架前伫立着看书,看右边的精品店有多少顾客盯着一个漂亮的水晶球。

然后数过右边的第八个店铺,不出意料地就会看见大树下正看着书的诸葛亮。

“早!”

“早。”

阳光之下,两个少年并肩走着。


坐在亭子中,看着雨水落到顶上,然后再滑落下来,形成了一层薄薄的雨帘。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,但赵云却十分享受在这个亭子中的休闲时光。

大概,是在那个时候。

机场中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,赵云看着刘备的嘴一张一合,使劲想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
“以后就少了一个对手了,真可惜。”周瑜不无遗憾地道。

“不会的,你总不会觉得等我回来你就能超过我吧?”诸葛亮取笑道。

“那我走了,各位再见。”

不要走……

“子龙,你怎么一言不发的,你们平时不是很要好的吗?”

赵云忽然意识到诸葛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,甚至可能再也见不到了。

“等等!”

不顾身后的众人诧异地目光,赵云飞奔起来,猛地抱住了疑惑回头的诸葛亮。

“有句话我一直没说,我还以为还有很多时间,但是……”

怀中的人动了一下,似乎是在摇头,赵云怔住了。

“我知道,但是先不要说出来。你知道的,我为了梦想可以追逐很久,我不想让你等我,那样太痛苦了。我知道你会说你不介意,但是我介意。”

他的话语很轻很快,赵云莫名有些难过。

“还是不要等我比较好。”

“等。我要等。”

像是赌气一样,赵云咬着牙说道。

“平常随身带着伞吧,下雨的时候就不要跟别人共撑一把了。我该走了,再见。”

诸葛离开了怀抱,笑着摆了摆手便走了。

刚刚感受到的那点温暖似乎只是错觉,冷风一下灌入了赵云的四周。

他的背影,就像是那天雨幕中撑着伞离开的少年,但是那时的那个少年要更瘦一点,也远不如此时决绝。

赵云回过头,这几日天色连着阴翳,今天好歹是下出了雨。雨水落到顶上,顺着轨迹划下,形成一层薄薄的雨帘。

那些雨滴落到地上时会绽开一个小小的花旋,但是随即便迅速地化作了一摊普通的水,顺着水泥地上的纹路流过。

真的,太快了。


“你那边还好吧?”

“跟往常一样,一切都好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亮,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了吗?”

“……子龙,你一直都知道,我是不想让你等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所以我不会等了。”
  
这场雨,仿佛已经下了八年了,现在雨停了,就不该站在原地等着了。


“你们听说了吗?赵云前辈申请了公司的国外学习机会!”

“真的吗!?之前领导推荐他的时候他不是表明在犹豫之中吗?”

“真的真的!名单已经确认下来了!赵云前辈刚好是最后一个名额!”

“啊!男神要走了!不开心!”

“这也没办法的啦……”

交谈声离自己越来越远,赵云看着手中的折叠伞淡淡一笑。

雨早就停了,前几日空气的闷热感一扫而光,空气中带着清新的气息。已经是傍晚了,整个城市被笼罩在一层温柔的光芒中。

无法追逐上他的脚步——无论是初见还是现在,诸葛亮都像是星辰一样离自己遥远。

他从不走倒回的路,赵云才意识到自己是无论如何都等不到诸葛亮的。

可是啊,只要走过右边的第八个店铺,诸葛亮的身影总是能停留在那里。

他才是总是在等自己吧。赵云暗暗想到。

所以——

我不会再让你等了。


❀end❀

评论(4)

热度(59)